医诺助力珠海和佳,共同探讨肿瘤综合诊疗多学科在基层医院的建设

2018914号到15号,医诺在基层医院科室建设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佳医疗在珠海成功举办了面向全国基层医院的肿瘤综合诊疗学科建设学术论坛,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协会主任委员、中科院肿瘤医院王绿化院长,中科院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放疗首席专家张红志教授与医诺公司总裁李强、副总裁郭猛一行应邀出席,共同探讨肿瘤综合诊疗的多学科建设。

 

王绿化院长在论坛学术环节中首先致辞,王院长指出,当前的肿瘤诊疗的多学科建设中,放疗仍然是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与放疗作为肿瘤治疗中的三大核心手段、以及50%以上的肿瘤患者需要放射治疗的地位明显不符,在欧美发达国家,放疗在癌症五年以上存活率的贡献达到了40%,仅次于手术的49%,已有大量的数据证明,放疗在癌症治疗的综合性价比是优于手术的,因此普及放疗,提高放疗在肿瘤综合诊疗中的地位是利国利民大有必要的。

王院长进一步指出,当前制约放疗发展的核心原因并不是放疗缺乏发展空间,而是基层医院难以具备放疗所需要得专业人才与技术,但结合放疗可以实现远程治疗的特点,可以大力发展以放疗信息化为基础的远程放疗技术,将中心医院的专家与技术通过放疗远程技术支持,帮助基层医院放疗中心的建设发展。

 

1.jpg

 

张红志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放疗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在于质量控制,放疗的治疗流程复杂,数据繁杂,需要有完整的放疗专业的临床信息化产品体系来保证数据的完整安全,对于缺乏人才与技术的基层医院,更需要有一套完整的信息管理系统来规范管理日常的操作运营,同时结合放疗的远程技术协作与帮扶才能实现健康有序的发展。

 

2.jpg

 

珠海和佳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镇熙表示,结合国家分级诊疗、大病不出县的政策引导,放疗在基层医院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要实现健康有序的发展,需要来自上级医院的技术支持与引导,远程放疗技术的成熟给放疗在基层医院的发展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和佳医疗将和国内放疗信息化与远程放疗技术的领先者医诺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开拓放疗在基层医院的发展建设。

 

5.jpg 

本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300多家基层医院的600多业内人士参与,大家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放疗与肿瘤诊疗多学科在基层的建设发展。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