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诺荣获2019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模式创新一等奖

201997日,2019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宁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物联网等行业机遇与挑战,从全国各地近300个优质项目中层层选拔出30名优秀企业入围总决赛,深圳医诺凭借“聚焦肿瘤放疗,构建人工智能与远程医疗服务新业态”项目荣获本次大赛模式创新一等奖。

 

1.jpg

医诺参赛获奖项目依托肿瘤放疗信息化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与远程放疗协作为手段,致力于将肿瘤放疗专家资源与技术,向广大中下层医院普及,并惠及广大肿瘤患者,让肿瘤患者无需奔波求医就可享受到远程专家的优质放疗服务。

 

2.jpg

 

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宁波市有关各部门与百度智能云主办,百度(宁波)云智基地运营方—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北航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田苗,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战略投资总监王亮非,靖亚资本管理合伙人郑靖伟,嘉信资本合伙人联合创始人吉虹俊,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雪梅,东元创投董事长林钒等嘉宾出席并为参赛项目提供专业点评和指导。


由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区域赛脱颖而出的30个项目在本次大赛中通过“路演+答辩”的方式展示各自特色,接受评委提问和点评,专家评审团从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产品优势、创新力、成长性、市场潜力等多个方面对全部项目进行综合考量并评分。

 

3.jpg

 

经过大赛评审专家历时一天的最终考评和选拔,本次大赛十强项目诞生。其中, “聚焦肿瘤放疗,构建人工智能与远程医疗服务新业态”项目获得模式创新奖,“浸入式液态散热”项目获得本次大赛技术创新奖,“基于人工智能的图片视频深度压缩与增强”项目获得百度融合奖,“5G技术超窄带物联网基站与芯片产业化”项目获得“团队骏马”奖,“AI工业视觉FPGA系统”项目获得“日新月异”奖,“基于声学人工智能及工业物联网的设备预测性维护”、“迅策VONE全域资产管理生态系统”、“灵巧仿生机械臂和机器人”、“你定旅行”、“全智看护机器人”等五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优胜奖。

 

4.jpg

 

会上,北航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田苗,靖亚资本管理合伙人郑靖伟,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战略投资总监王亮非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机器人时代与创新孵化作用与意义、时空信息如何助力智慧经济、中国企业服务的机会与趋势、AI技术产业化等时下热点话题作了精彩演讲。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