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深圳医诺承建国家工程实验室“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

“数据已成为战略性资源。谁拥有更多数据,谁就拥有未来。”201761日上午,在深圳大学这个中国改革创新之都的最高学府里,中国首个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落成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包括中科院陈国良院士、中科院梅宏院士、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清华大学等首席科学家代表以及来自腾讯、华为、中兴、深圳医诺等国内领军科研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揭牌盛会。

 

1.jpg

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科院院士、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国良院士和执行主任明仲教授为各行业的先进企业进行了现场授牌。作为国内肿瘤大数据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深圳市医诺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此次独家荣膺了国家工程实验室 “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这一资质殊荣,深圳医诺高级副总裁兼CTO邓金城先生代表公司接受院士授牌,此次获得的殊荣,不仅是对医诺沉淀中国肿瘤医疗信息化建设10多年来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更是进一步吹响了医诺人为中国肿瘤大数据研发事业继续探索前进的号角。

 

2.png

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

  

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之一,是深圳大学作为承担单位进行筹建,由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以及中兴通讯、腾讯科技、深圳医诺等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合作单位共同营建的。深圳医诺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及深圳大学强强联合,共同建设和运营“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通过把大数据智能化研究与肿瘤临床数据有机联结在一起,实现优势互补和产学研结合,这一举措也将极大的推动高新技术向肿瘤医疗信息产业的渗透和发展。

 

随着“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授牌成立,深圳医诺还将成为 “深圳大学产学研基地”、“深圳大学学生实践基地” 和“深圳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医诺人将继续秉承诚信、平等、求实、进取的合作精神与创新思想,通过参与大数据实验室及科研基地建设,聚焦肿瘤大数据应用研究,孵化和培养研发人才,发挥在肿瘤领域长期积累的技术和行业优势,落实国家医改战略及肿瘤信息化发展布局,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3.png

大数据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