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放疗搭建新型医疗服务产业链,沛医计划杨帆启航

 

2019年8月7日,沛森医疗总裁周武与医诺创始人李强出席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远程放疗服务模式研究》远程技术协作单位在沛森医疗的挂牌仪式,并共同宣布将联合启动“沛医计划”,致力于为广大肿瘤患者对接优质的医疗专家资源,并依托远程放疗技术为患者提供更精准高效的肿瘤放疗服务。

 

1.jpg

 

2.jpg

 

沛森医疗以广东沛森医生集团有限公司为载体,以线下专科门诊部为依托,专注肿瘤远程医疗和患者全流程管理为特色,致力于为肿瘤患者带来优质的诊疗与康复方案,目前患者服务体系已实现在华南地区与香港、澳门、东南亚国家的全覆盖;医诺深耕肿瘤放射治疗领域十五年,是国内远程放疗协作的开拓者与领航者,目前已与国内400余家肿瘤放疗中心实现业务联通。双方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完成了肿瘤诊疗服务从导诊到治疗与诊后服务的全产业链整合,并于近日正式发布“沛医计划”--共创远程放疗服务新模式。

3_副本.jpg

 

沛医计划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新型门诊与医疗服务模式,打造全球肿瘤生态网,为医生提供多点执业平台,创建庞大的肿瘤医生集团,为肿瘤患者提供多种新型治疗服务,促进无国界医疗发展。沛医计划为全国乃至全球肿瘤患者提供肿瘤诊前预防、诊中跟踪、诊后康复的全方位的高端肿瘤治疗全流程服务。 

沛医计划的核心任务是,以《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远程放疗服务模式研究》国家课题成果转化为依托,构建以肿瘤患者为中心的集患者诊、疗与康复的全产业链建设体系。其中,该项目课题是国家科技部2017年正式立项的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研发项目,由山东省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深圳医诺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完成,重点解决我国放疗资源分布不均衡,肿瘤放疗技术水平总体较低、肿瘤患者难以获取高水平的放射治疗服务的突出问题。该项目主要通过以放疗临床信息一体化为基础连接各地肿瘤放疗中心,搭建分层次、多功能的远程放疗协作平台,并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远程放疗协作平台上的广泛应用,实现更高效的专家资源转化与输出。

 

4.jpg

 

 

目前,医诺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安诺云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已在广东、浙江、山东、贵州和重庆五省市四十余家医院的放疗临床单位落地,已完成1300余例远程放疗协作案例,进入常态化临床应用与商业化运营阶段。

沛医计划将依托医诺的远程放疗协作平台,为国内外的优秀肿瘤专家提供多点执业服务平台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远程医疗服务模式,通过平台+服务的新模式建设沛森医疗患者群体,打造全新的肿瘤患者治疗转化服务品牌,帮助肿瘤患者制定精准放疗方案和治疗计划,为广大肿瘤患者的放射治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与技术支持,让肿瘤患者无需奔波求医就可享受到远程专家的优质放疗服务。 

沛医计划,价值所在,使命必达,扬帆启航!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