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诺携手康爱多 打造肿瘤患者服务闭环

2019年8月16日,在广东康爱多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爱多)集团总部,医诺与康爱多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医诺创始人李强一行与康爱多各级事业部总监闻建峰等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在其后的会议上就后续的合作进行了积极地规划与部署,双方将密切合作,以互联网为手段、以人工智能为技术载体,更好地为肿瘤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在本次合作中,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全方位开展医疗资源共享,助力国内肿瘤专科建设,提升肿瘤患者服务水平,共同打造肿瘤患者服务闭环。

2.jpg

 

康爱多公司目前已是全国最大的网上连锁药店之一,以经营肿瘤、肝病、皮肤性病等疾病专科药品为特色,并在医药学专业知识水平,热情专业的服务态度,以及完善的服务流程等方面获得顾客信赖,康爱多网上药店会员人数超4000万,APP下载量超1000万,用户规模已超20000家实体药店,其中肿瘤药品与服务是康爱多的核心优势之一。康爱多总经理焦宝元表示:双方团队将展开多方面的合作,范围涵盖医院信息化建设、肿瘤行业资源整合、肿瘤患者治疗后的康复和营养服务延伸、布局互联网医院、医诺旗下移动App肿瘤好医生对接康爱多网上药店等方面。在本次合作中,康爱多将充分发挥其各项优势,结合医诺在肿瘤放疗领域构建的基于人工智能与远程放疗协作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对肿瘤患者的服务,为肿瘤患者打造全生命周期的药品服务与肿瘤治疗综合服务。

1.jpg 

医诺深耕肿瘤放射治疗领域十五年,是国内远程放疗协作的开拓者与领航者,其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安诺云智远程放疗协作平台已在广东、浙江、山东、贵州和重庆五省市四十余家医院的放疗临床单位落地,进入常态化临床应用与商业化运营阶段。在本次合作中,医诺将充分发挥其专科医疗专家资源优势,快速投射到基层医院,为广大基层患者的肿瘤放射治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与技术支持。

4.jpg

 

“我们希望通过链接不同的企业,让技术变成业态,进而为更多精准的患者提供高效的服务。”医诺创始人兼总裁李强说,“康爱多作为国内知名的医药电商企业,有庞大的会员基础,并且线上运营体系完善、成熟,双方的合作将很好地为患者提供‘医’和‘药’的服务。”

3.jpg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到来,以及工业化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城市化等因素带来的生活习惯改变,近年来我国居民的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提高,恶性肿瘤已超过心脑血管疾病,成为我国居民的头号杀手。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每十万人中有264人患癌,一生中22%的概率患癌症;每年每十万人有192人患癌死亡。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主要包括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胰腺癌、原发性肝癌、前列腺癌等,病人数目及结构呈现出“更多、更早期、更年轻”的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肿瘤患者的5年生存率在30%左右,远落后于发达国家的60%。医诺携手康爱多布局肿瘤领域,将进一步完善远程放疗新型医疗服务产业链。并依托医诺的远程放疗协作平台,帮助肿瘤患者制定精准放疗方案和治疗计划,为广大肿瘤患者的放射治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与技术支持,让更多的肿瘤患者享受到远程专家的优质放疗等医疗相关服务,为提升我国肿瘤患者5年生存率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